X
GO

徐劲博士

会长

亲爱的新加坡清华校友会会员和各位校友:我很荣幸地在2023年度会员大会上当选为新加坡清华校友会第九届会长。在此,我真诚希望与和我同时当选的第九届理事会的其他成员一道,竭诚为在新加坡的广大清华校友服务,力求为每一位在新加坡发展的清华人提供助力。

关于本会

新加坡清华校友会于2007年4月在新加坡内政部注册并正式成立, 由刘春霖担任首任会长。同年7月29日举行成立大会, 贺美英教授在开幕式上向刘春霖会长授旗,校友会网站也于同日开通http://www.tsinghua.org.sg。10年来,新加坡清华校友会已成为广大校友信息交流的有效平台。

会员活动

新加坡清华校友射靶场自然公园徒步活动

2023年10月15日(星期日)上午,清华徒步爱好者们在校友宗毅晨,严忠森和张斌杰的组织下,进行了一场精彩的徒步活动。校友们于早上9点在美世界 (Beauty world) 地铁站A出口集合,并于9点15分出发。

射靶场自然公园(Rifle Range Nature Park)是新加坡最新网红打卡公园,位于武吉知马自然保护区以南,拥有一片由废弃矿湖转变而成的湿地。

在“清二代”九儿同学的带领下,校友们一同穿过美世界商场,徒步走入射靶场自然公园,参观了开阔的湿地,并登上了31米高的瞭望台,合影留念。之后校友们继续沿着蜿蜒的小径深入密林。沿途有台阶、木板道和绳制栏杆,游人稀少。校友们边聊边走,一路欣赏着沿途的美丽自然风光,与大自然进行了一次亲密接触。绕公园一圈之后,又一同折回前往绿色走廊,一路向南,再次来到了著名的武吉知马铁路桥。

时至中午,校友们稍事休息,一同搭车来到了Buona Vista(波那维斯达)区域,在Star Vista商场的墨西哥风味餐厅聚餐。餐厅的餐饮令人满意,大家相互交流,有说有笑。话题从新加坡生活一直延申到AI大模型和低碳能源等当前最新的产业发展。这次又有不少刚来新加坡的新校友加入我们的徒步活动,比如来自芬兰的马滚滚(中文昵称)校友首次参加了我们的活动。最后,特别感谢本次活动的领队宗毅晨,以及所有积极参与和支持活动的师兄师姐师弟师妹们,大家一起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周末。

 

Related

Tags

Categories

校友活动

Share